close
找一本大橫條的Moleskine
約略分為三部份

一份為紀事~米山公啟建議每天記流水日記
一份為日曆~約佔1/4~1/3
一小部份為重要的激勵或是不可遺忘的記事~

先談日曆的部份
將一面分為四天~兩面則為一週加上一格備註
利用大橫紋原有的線成為每30分鐘的區格




如此才能不浪費時間並讓自己妥善的規劃與估算每一段時間
因為我自行開車上班~所以~減除通車一小時的時間~
剛好可以規劃早上8點到晚上12點的時間
而若是通勤族~則能利用這多餘的時間看點書或是新聞資訊(下次有機會我會多寫點規劃的心得)
我想對一般人而言~這樣的時間規劃算是緊湊~且因為為13*21公分大小
每日上班放包包中也不會過大~
到辦公桌時攤開~一項項完成~逐步獲得完成的喜悅或立即修正
重要的文件或資訊再利用Moleskine後面的小袋子放好~或是直接用鬆緊帶夾起來

而流水記事的部份
能讓我隨時翻閱理解我的思路演進過程~
或是協助我回憶事物演變的情況
或轉換為代辦事項~或轉變為我工作的經驗
如此~讓我以前凌亂的記事方式獲得統整並能釐清

這種Moleskine用法我已試用過~每本約能用3~4個月
每本若是透過國內網拍訂購約能降到630多(單次多買一點)~
乍看之下~每年二千多元~
但若由記事與規劃的觀點想~能分為2008年第一輯~第四輯~
這種作法幾乎能容納每日的點子與感動~
也不會讓自己多花錢買記事本或PDA~卻混亂紀錄~
偶爾會找不到資料夾(呵~這是我常犯的錯)~
對喜歡遨遊於書寫世界~卻不習慣PDA或是電子記錄的我而言~
有質感~耐使用的Moleskine是個蠻不錯的選擇

D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su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