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新年真是忙翻了~
老三趕上流行~大年初一發燒到初三到高長掛急診~

因為之前的醫學背景~所以盡量依循轉診的原則~
小病小醫院~大病大醫院~且能避免到大醫院反而更多接觸感染源的機會~

但因為為大年初四~許多診所未能開門~尤其是幼兒的發燒~更不敢怠慢~
因此~我們只好到有兒童醫院的高長~

但~雖說有課本的"常識"~初次帶著幼兒到急診的我著實不習慣~
雖然我也知道醫護人員在執業時必定得較為以"公務為主"~
但看著細針打著老三小小的手臂~雖然不舒服仍奮力的抵抗~
唉~7個月的小朋友還是有力的~
心裡還是真的蠻難受的~

且因為病床不足~到醫院走道上的空床躺著~
初來乍到~還真的不知道哪一床可躺~可能因為病情較為緩和~
所以~得等到有人想到才巡一下~
不過也因多出來的時間能與隔壁床的病人聊起天~

感慨的是~不知這種醫病關係~是否可能能夠有改善的空間~

而這波感冒讓老三三次出入高長急診室~連續三天到凌晨四點我門才能順利的回到家入眠~

老婆害我都快暈倒了~尤其是奶媽和老婆的表姊們更是幫我們照顧老大和老二~
老大較為懂事~但卻仍不免思念~
而老而則較牛~雖然嘴巴很硬說要住在奶媽家~
但到了年初四仍忍不住大哭失聲~只因為老婆打電話給奶媽被她接到~

幸好到了年初六老三身體好多了~雖然體重較輕~但可以在我腿上蹬啊蹬的~
骨碌碌的眼睛轉啊轉的~讓我真正放下心來~


平常嫌老三黏老婆黏的緊~老婆一未在他的視線中就哭的淚人兒似的~
但這時~卻只擔心他的活動力~他的重量~


呵~甜蜜的負擔~以前的我似懂非懂這句話的涵義~

但等到自己一把把的拉拔孩子長大~
才能知道飲水的真正滋味~
也只有親身經歷才懂得感謝歷程~



D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su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