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個臆測性的新聞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519/2/zi8p.html

但看過之後才會曉得~呦~這原來是權力分配的樣子~
難怪許多人急著讓自己接觸到權力的中心

只是有的人安穩坐在颱風眼中~也有人是被風吹的七零八落~
這邊歸不得~那邊不敢要~

這或也是場賭局~賭對邊的人~獲利甚多
賭錯了~則要面對接下來的批判~

而居高位的智慧也在當下顯現~
是懷柔或是懲戒~效果不同~反撲的力量也不同~
而在資訊透明~民主發言的現代國家~
被檢視每一步棋~(好吧~表象的棋局)~是必然的~

所以我仍舊欣賞那些不為酬庸的"異議份子"
但希望能聽到理性判斷的聲音~且可惜的是~因為推動的力量為精神力~
在真實社會中仍需物質力的協助才能推動的順利~
所以~以經濟學的角度或人性的角度而言~
我會支持~但是在行有餘力之時~

所以~剩下且運作順暢的便是利益交換~或美稱經濟流動~
當然~這是個正常現象~而弱肉強食的循環可也不容易跳脫~
但~成功的例子也比比皆是~只是~需要智慧~和拉拔的人~

而奮勇殺出血路終於暫居上位者酬傭下屬或也有不得不的苦衷~
但最希望的是~不管您要不要賭
可別只顧到自己~而傷到太多無辜的人的利益

以上都是淺顯易懂的例子或說法~
如同我的老父所說~
1.政治是現實的
2.政客有好結果(告老帶著尊重還鄉)的並不多

所以~優遊自在於其中的並不多~
而老蟹我也是仍有使命感~需要許多的資源~甚或是政治力~
只是~我要用的是鍛鍊智慧那個方法
因為~我自認為沒本事挑對顏色~哇哈~~

所以~目前仍奮力的泅泳中
會~漸入佳境~

D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su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