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一直是我的最愛~
且我品嚐火鍋~都會挑剔以下三種~
1.用料是否嚐起來不會怕~
2.湯頭是否用心~能襯出用料的美味~有些火鍋店的創意太高~吃不習慣~
3.醬料選擇性~自取或是已配好~

呵~雖未嚐過所謂講究的火鍋(吃過"聚"的最便宜組合~湯好~場地好~但印象卻平平~怪吧~或許是之前"傳說"太多)~

但身為凡人~總想找些能品評的依據吧~請讓我班門弄斧一下~

除了之前已介紹的鼎川(用料新鮮~湯頭不膩~醬料不多但合宜~)~
另一間生意非常好到~不用多介紹的龍緣麻辣鍋(吃到飽 299)~
有點傳統風味但很想介紹的京華火鍋(吃到飽 320吧??~大新百貨附近~因為為內行人吃的~所以~環境有點~傳統)

但這都得一群人喲和一下才能有機會大啖美食~
而在價位120以下~往往吃不到好吃~湯好~醬料及料OK~的小火鍋~

嘻遊記(120吧??)~不錯但料少了點~且餃類...
楊記(90吧??)~湯頭不錯~油了點~料(肉)少了點~
魯邦的羅漢鍋(130吧)不錯~湯頭棒~只是沒我最愛的肉~其他含肉的火鍋則OK

這對我們外食族的兩夫婦有點煩惱~
因為通常很難找到飯友~
其二我們是吃完才接小孩~吃太久會被小孩扁~
且一般的小火鍋不是會太油就是會太淡~
湯頭令我們驚豔的~應該首推今天要介紹的重慶麻辣小火鍋~

我那天吃的是養生鍋(雪花牛)~老婆吃的是最便宜的~
來時有點訝異~因為鍋內的料算是蠻多的~
嚐一口湯頭則是蠻順口的~尤其冬粉慢慢的化掉~吃起來更甜~

餃類算是中級的~
不若一般便宜的火鍋店是便宜級的~邊吃還得邊考慮來源~
而附上的肉片~則算是讓人驚喜的柔嫩~
且醬料可自行搭配~當日我用的是醋~蔥~和些許醬油~味道很美~
讓我覺得它的醋是自行調配的~讚~
而老婆也稱讚她的特調沙茶醬~

所以~評分上算是80分以上~

位置近三鳳中街-建國三路與自立一路~於自立路上(yahoo地圖畫錯邊)
新年逛街逛累了~可到店裡嚐一嚐~
價位 80~150元

只是我老婆說花椒多了點~均衡有點偏麻~


DG
arrow
arrow

    dgsu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