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啦~18禁是因為牽扯到一些成人世界的問題~倒不是內容腥羶色

作者的寫作功力很強~這是三本寫到錢 權 背叛 污衊 黑道 政治 腐敗的一套書~
但通篇卻沒讓人不忍卒睹的血腥場面~值得一讀~

這次買書買的很特殊
因為~想要節省經費~第一次看到書名還不怎麼敢買~
不過想說要擴大自己的閱讀範圍~所以就抱著姑且衣看的心情買了下來~
沒想到~這一看竟就欲罷不能~一冊一冊的買下去~
雖沒魔戒的大氣魄~但主角在作者的鋪陳下~活靈活現的躍然紙上~
氣魄都寫出來了~若拍成電影...可能還蠻不容易描繪的~

沒想到最近看到一部老電影"憑神-請神容易 送神難"~也是作者的腳本~
由起初笑笑鬧鬧的黑色幽默慢慢的引申出結尾的...算是感動吧...

雖然很多人已對這部電影描述很多~
但我看到主人翁請人磨劍的那一段有所感觸...待未來在慢慢述說~

重點回到這套書

作者 淺田次郎
木馬文化出版

1.三名惡人-
為三大惡人的出場揭開序幕~三個堅持所堅持但卻不合乎所處環境的人~
成為各自環境的惡人~惹錯了人~而承擔後果~
而由一名退休警官~蝮蛇向井(說真的...這應是四大惡人)~一個個將其聚集~
到一個秘密基地中...故事慢慢展開..

2.渾身是血的瑪利亞-看到書名...還不想買回家~怕被小孩看到問東問西的
承先啟後~將惡人的過去與執念慢慢的敘明~
讓惡人...或說是讀者慢慢的了解或為惡人釋懷...

3.深夜的喝彩-
將三大惡人的過去 現在 未來 安排一個妥適的故事~

對過去解疑
對現在參透...並感激...

惡人(雖都行善之惡)~面對了自我~和走過的歷程~
琢磨了惡人的魯莽 怯懦
坦然的~走向自己的路...

是結局嗎~
這三人所堅持的路...是錯的嗎?
而陷害這三人所有所成就的人~仍是成功的嗎?
默默支持這三人~但卻不得不混濁於當世的人~仍無善了嗎...

...不過~這也說明為何蝮蛇不為第四惡人...因為~他忍到退休~


對這系列的書~我不敢多作綴語~因為寫景寫情讓我覺得很入裡~
到了最後一幕時 甚至讓我拍案叫絕 甚至想留下我的"惡人"淚~


或許最大的惡人是不願意接受命運和自己的人~呵~


我~守正待時~


D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su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