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商周的編輯記事

是的~千金難買少年貧~
因為~大部分的父母親都會捨不得看到孩子過得不好~
而努力的將自己奉獻給家庭~

但健康的思想是什麼??
我認為~應該是給孩子磨練的機會~
就算不需要用赤貧來磨練~也該鍛鍊堅強的心智~
像豐臣秀吉一般~ 悲也笑 喜也笑~路~照常往前走~

看到Google兩位創業者的家庭~也是被排擠的高級智識份子~

畢竟~年輕的骨頭較耐受的住~若受不住~還有年長的頂著~
而若真的仍依賴著或執著著大人是大人的事~我年輕不該受罪~
那麼~就讓他/ 她 面對真實~
畢竟~人得自己度過自己的生活~

若道理相反~
年輕的不懂年老的付出與努力~等到年長的頂不住~
年輕的...又該如何一方面面對大局...一方面~安慰內外的人心...
到時~誰都幫不了誰~

許多事~要自己親身走過才會明白~也才會學習到...

雖我尚未赤貧...尚有餘力照顧家庭...但也投入多年累積的許多資源~
幸好年輕~雖不知結果如何~也沒大度量到能盡釋前嫌或是不怨人~
近期內也無法諒解部分所謂教育人員自己怠惰卻將責任推給別人~
讓年少的學生有錯誤的聯想... 雖說大環境惡劣~
但有大部分的人仍抱持愛與良心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~

呵~也看到部分學校誇張的手段...
希望~這些學生真的學到有用的東西~

但未來~我會..
逐步將這些人 事淡忘...
我心中將只有我與努力的同仁贏來的尊重...和校友的感謝與歡迎...
而非這些人言行不一~不適任的過往~
畢竟~我是教育界的~教人寬容~所以~要自律~
我也一直認為~學生~會住在我家隔壁~所以~要好好教育~


但~這句"千金難買少年貧"~
卻讓我環顧當下環境時~
懂得深思 與 感恩



D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gsu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