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到大~
只要談到肉圓~不管是我老爸老媽愛吃的東港肉圓~或是其他各地的美味肉圓
只要是軟皮的~不管是外皮多Q或肉餡包的蝦仁多鮮美~包的脆筍多爽口~
對我而言~都是很抱歉~我不吃

因此~剛結婚時~老婆大人帶著我說要吃他從小吃到大的肉圓~
男人的堅持出現了~我"勇敢"的對肉圓說不~

直到有一天實在是拗不過他三番兩次的說服~也告訴我那邊另有傳統的米糕可供選擇~
心裡想說~
算了~雖然討厭黏黏軟軟的外皮(對~有的人用QQ的表示~但我是用黏黏軟軟~差異很大耶)~
至少還有米糕跟四神湯可供選擇
順應一下老婆解解饞~日子會好過些~

所以我騎著機車載著她~
嘗試一下~但這一試~嘿~
幾乎有空的時候~我兩機車騎著就報到去了

我們的吃法
清湯一碗.. 免費~四神湯底~也算經濟的吃法
小肚湯一碗40.. 小肚也是四神湯底~內含一些豬雜肚...具嚼勁也滋味甜美
油煎肉圓20.... 老婆兩顆我四顆 120元
200大洋解決~

調味料請老闆另外分開~不跟肉圓一起放~好保持肉圓的脆度
這也是我倆最愛的吃法~

桌上有蒜頭醬與辣椒醬任取
而老闆對此點也很堅持~記得有一陣子蒜頭因為颱風或是某個原因很貴
老闆未曾偷工減料~仍舊大方的任人取用

我都會加很多匙大蒜+一小匙辣醬(很辣但很香)
將肉圓裹著醬汁入口
那香脆的口感~歐~不~應該是說脆中帶綿~
因為外層仍是酥脆的~但內層因為不會炸的太老~所以仍舊是QQ的帶有嚼勁~
也形成他們肉圓特殊的口感

而不會太鹹但甘甜的醬汁更為肉圓增添一些美味~真是太棒了

雖然內餡以豬肉為主~跟一般的肉圓有筍絲 蝦 或是香菇等是不同的
或許有人認為很單調~甚至不算營養均衡~
但那油煎的脆綿口感~讓許多人也將他當為下午的解饞的選擇選項之ㄧ~

而他們的四神湯跟小肚湯~我也認為是我吃過算是料好味美的一家
所以~鄭重推薦~

但店裡的生意非常好~有時晚點(1點多)去~會聽到老闆一直說"肉圓賣完了"~
顧客的嘆息聲此起彼落呢~

店的位置於文武三街上

可由五福路轉青年路往漢神方向左轉文武三街
或 五福路轉苓雅路往漢神方向右轉文武三街

試試吧

DG
arrow
arrow

    dgsu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